2013-11-30

考酸吶 七天六夜加長版夏令營 V

第五天
※今天是星期六


0600  
習慣了低溫,卻也因為習慣而差點睡過頭,今天是第一次需要用到手機的鬧鐘。

0610  
OO老闆來接我們,今天應該可以完工,也許因為今天星期六,感覺每個人都很歡樂。 :)


0625

XX媽媽和我看著即將結束的蒜園採收工作,心裡面有複雜的感受,XX媽媽看著昨天先挖起來的青蒜堆,我則看著還沒挖起來的最後一小塊蒜園;原來這樣日復一日的12小時工作也有結束的時候,休息明天星期日1天,我們將準備回家了,而外籍工作伙伴們將再次展開連續6天的每天12小時的生活模式的第1天........

0800
拔除青蒜的老葉的時候,抬頭喘口氣可以看到的風景
青蒜已經全部挖出來了,剩下的就是去除老葉和髒污....


0830  
點心送來,今天還是蛋餅和鋁罐伯朗咖啡,但是心情還是很開心....

0950  
第一批青蒜我們交出了3箱,青蒜雖然越長越大越漂亮,越裝越快,但是青蒜的價格也隨著市場上的數量越來越多而下跌中....

 
1050
XX媽媽和我終於把所有的青蒜都處理完畢,老實說,沒有太多感覺,沒有開心,沒有鬆一口氣,只有確實的感覺到,做完了....


原本佈滿青蒜的土地,只留下凌亂地青蒜外皮
再看遠一點,是下週或下下週要去採收的娃娃菜園
不過那已經不在我們的關心範圍了
1130
中餐的便當送來,我和XX媽因為在旁邊納涼,可以第1個選便當,突然有這樣的特權,反而讓我們不知該拿走雞腿便當好?還是繼續吃肥焢肉便當好? :D

1330

OO老闆要開始採茶,所以沒有出現....
XX媽媽和我休息完畢後,決定走去OO老闆的茶園幫忙採茶,其實,這才是我此次上山的真正目的,沒想到直到第5天才到了適合採茶的時間;其實要走去茶園是遠到一個不行,還好中突遇到也要去茶園的鄰居才有便車可搭,不然我們可能要走到下午3點也到不了........

1430  
我們其實很早就到了,反而是因為採茶工的調度出問題,直到下午2點半我們才加入了採茶的工作行列,不過也看到了女性茶農,在現今依舊是以男性為主的社會中遇到的差別對待;憑恃著性別來欺負女性,掩飾自己的懶惰和無能,真是可悲的舉止....

1630  
沒有親眼見到,真的不會相信,手腳比機器還快的採茶姑娘,每秒數下的葉脈切斷聲,我真的看見像飛梭般的雙手,讓茶樹瞬間變了一個面貌,只花了2小時就把下半段的茶園採收完畢,剩下的明天繼續........噗噗噗(離開中)........
 
1700
完整安全的送走了每一位來幫忙的採茶工,OO老闆才放心的載我們回家。XX媽媽今天要下廚,因為在第3天,OO老闆煎的魚被XX媽媽嫌到不行,「妳這個魚不可以這樣煎,裹粉煎就差了,一定要先讓鍋子熱,然後油熱.......」,總之就是先在嘴上先打敗對方;在青蒜的工作完成後,XX媽媽瞬間恢復成超強家庭主婦,我則是又賺到了一頓美味晚餐.... :)

1800-1930
在XX媽媽堅強的廚藝加持下,連骨頭都煎的香脆可口的午魚,更顯美味!!我和OO好闆只有好吃到點頭如搗蒜般的讚不絕口,雖然OO老闆的手藝也好的沒有話說,但是XX媽媽在廚房的功力真的獲得壓倒性的勝利,讓人對於女性工作表現、家庭的維持,完全的欽佩
  
1930
和OO老闆到製茶場看看下午採收的茶菁的萎凋情形,溫暖的製茶場讓我們感受到茶菁的快樂,在嚴峻的高山冷冽夜晚,這一塊暫時的世外桃源,讓我們相信美味的代價真的很難得。

2130
今天沒有'岳飛',XX媽媽在看很難笑的綜藝節目。東摸摸、西摸摸....

2200  
晚安。睡覺。zzzz........ ZZZZ........ 
 



本日茶菁收成紀錄比較  
XX媽媽    2斤/半天........ :) 
我        0.5斤/半天........ -_-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