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9-05

因著買不熟悉的普洱茶送禮,回到茶葉生手的瞬間

普洱茶的世界
一個我想要深入的領域。

普洱茶越來越吸引我,開始想要深入的時候,才發現自己相關基礎知識和經驗的淺薄。

"老闆,多少錢的普洱茶,拿來送給老師才不會失禮?"
沒想到,我也還會有這樣發問的一天,廢話,當然越貴越好啊,我怎麼會問這種蠢問題啊 o.O

想知道老闆怎麼回答嗎?老闆當然不知道怎麼回答,這就跟你問我多少錢的烏龍茶送禮比較不失禮一樣,當然越貴越好啊。

所以,這個問題其實少了很多詞彙,比較完整的問題或許是該這樣問的....
"老闆,請問兩千元的預算可以買到什麼茶?這個茶葉送給老師會不會失禮?"

老闆應該會回問,"你的老師平時有在喝茶嗎?"
平時有喝茶習慣的人,已經具有一定的品茶能力和習慣的茶款,太差勁的茶或性質差太多的茶葉,送了不如不送;例如,對方習慣喝碳焙口味的茶葉,你送了一個輕發酵、沒焙火的的茶,對方收到通常也只能轉送親友或擺著好看。

所以,完整的問法或許比較應該是....
"老闆,請問兩千元的預算可以買到什麼茶?我要送禮的對象是老師男性,他平時有喝茶的習慣,可是我不知道他喝什麼茶,但是平常都會有人送他茶葉。"



因為這次買茶送禮的款式已經選定普洱茶了,所以擔心的是到底會買到什麼樣的普洱茶?
老闆當時給的答案是,"你要不要送烏龍茶好了,我這裡有凍頂烏龍茶...."  O.o 哇哩勒

老闆推薦的普洱茶,一塊青餅要一萬元(250g的樣子)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-_-"
不過,真的很好喝。

最後,真的很抱歉的沒有跟這位老闆買(不過這位老闆真的是很專業、很誠懇,茶很好喝,價格也很好(高)),而是向另外一家店買了存放十二年的散普,這是一款沒有缺點但是也沒有明顯特色的茶葉,算是不太完美的選擇,只是還過得去而已。

寸金難買寸光陰,說的就是普洱茶吧。

二千元可以買到十二年的光陰,我個人覺得算是價格實惠了;
無論如何,收到這茶的老師,至少算是有一款平時可以當水喝的普洱茶了。
我是這樣說服我自己的.........

※若有一款茶可以當水喝,不會突兀地干擾情緒、心情,是不是蠻好的........  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