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5-30

不懂茶的人 和 很貴的茶

昨天有幸喝到50年的普洱茶
對普洱茶不甚了解的我,只能感受到了她的滑順和沒有雜味,硬要挑剔的話,我希望可以泡得更濃些,哈哈。 

喝茶的人,總免不了對正在喝的茶品頭論足一番,最常聽到的就是多少錢;昨天的50年普洱茶似乎就要上百萬元,也就是每喝一小杯,可能就要數千元,照這樣換算起來,那我昨天真是賺到了,幸運地喝了好幾萬元的茶。

然而
後來稍微深切地想了一下,我感覺幸運的部分是甚麼?好像是因為這茶價值幾百萬元而興奮,而覺得幸運,對於茶葉本身的滋味和香氣,似乎沒有那麼興奮 ( 想到這一點,真覺得自己很庸俗 -_-" ),主要的原因,或許是我不太懂普洱茶吧。


心裡和茶葉悄悄的對話........

我:嗯,味道這麼淡,可以濃一點就好了

茶:喔,我也可以很濃的

我:我知道,不知道為甚麼泡茶的人把妳泡的這麼淡....

茶:.......我有50年的歷史喔!是老茶了

我:嗯嗯,茶湯很滑順和濃稠,可惜其他的我喝不出來,應該說我不知道50年應該是甚麼味道

茶:這樣子啊,沒關係,很高興認識你

我:謝謝妳,我也很高興認識妳


最後
我在想,下次遇到朋友來訪,我到底該請他們喝甚麼樣的茶才對呢?雖然選擇泡好茶招待絕對不會失禮,但對茶葉其實是頗失禮的,如果朋友和茶葉的接觸時間很少;面對複雜的事情,如果能夠慢慢的、好好的來處理,應該會有很大的成就感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