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2-04

考酸吶 七天六夜加長版夏令營 VII & VIII 完結

第七天 隱藏版第八天
※今天終於應該要下山,可是怎麼好像沒有要出發呢?

0600    
終於可以回家了,帶來的換洗衣物也用盡,早上不用鬧鐘也可以6點自動起床疊被,XX媽媽則是依舊睡的很香甜。咦?OO老闆呢?自己先吃一碗泡麵當早餐,開心地看看晨間新聞....
 
0830    
OO老闆帶回來2碗義大利麵,順便說明今天的行程,因為昨天採的茶葉今天下午才會完全做好,所以我們明天一早下山....O.o 失望的、自甘墮落的我,開始一直看電視、看電視、看電視

1200

屋子旁隨便種的青椒
怎麼可以這樣結實壘壘啊!?
將這幾天剩下的飯菜重新變化組合,變成極其豐盛的中餐,XX媽媽和OO老闆真的很厲害。
 
1330  
實在很無聊,開始唱卡拉OK,為求有新意,台語完全不能輪轉的我專挑台語歌來唱,國語坑坑疤疤的XX媽媽則專挑國語歌來唱,直到OO老闆再也受不了我們奇怪的咬字發音才停止交換中文和台語歌曲 :) XX媽媽為了開嗓,還意外地翻出了OO老闆珍藏的二鍋頭來喝,還未過三巡,人就昏倒到房間去睡午覺。
   
1630  
XX媽媽繼續昏睡中。又到了要去製茶廠的時間,茶葉已經一箱箱裝好,不過製茶師傅也都打包完畢?原來這個山頭做完就要去下一個山頭做,人去樓空,瞬間只剩下一大間空蕩蕩的製茶廠房,我們是他們製作的最後一批茶,想必裡面充滿了製茶師傅身體最後的疲累,和準備離開前又開心又空虛的複雜情感。不過,這第二批的茶又更加好喝呢!!

1900
在製茶廠試喝新茶、大夥聊天,真的是快樂的時光,所以時間也過的飛快,回到家已經是晚上了,復活的XX媽媽也很習慣的準備好了晚餐的食材。這真的真的是這次夏令營的最後一頓晚餐,感覺OO老闆很開心,XX媽媽偷偷跟我說,「OO老闆在山上,一直都是一個人打拼,這次有我們陪她,雖然我們工作能力很差,不過有人做伴的日子是很幸福的。」真的感覺的出來,OO老闆的喜悅,不只是因為茶葉順利收成製作完畢,也是因為有朋友上來陪伴。


2000 星期一的夜晚,'岳飛'回來了........:D
 

2200   晚安。睡覺。zzzz........ ZZZZ........
 

 

隱藏版-第八天

出發前一瞥
0630
睡過頭,被OO老闆的吵雜聲叫醒,我的身體已經回到山下的模式了。
0830
出發回家。我負責另外開一台OO老闆的轎車下山保養,一路上九拐十八彎不講, 坑洞多到數不清,很懷疑第一天深夜,OO老闆是怎麼以時速50,60衝上山的... O_O"


沿途風景很美,茶葉蛋很香 :)

1100
停車休息,獲得來自OO老闆的2顆茶葉蛋,「開車怎麼吃茶葉蛋?還要剝殼也....」「可以啦,這樣才不會睡著」 O.O

1230
停車休息,獲得來自OO老闆的半斤熱騰騰要剝殼花生,「開車怎麼吃花生?還要剝殼也....」「可以啦,開車不會吃花生很遜也....」O.O"

1330
回道鹿谷市區,轎車進了保養場,和OO老闆道別。
真正的產地直送正要開始,OO老闆噗噗噗地去送茶給客人們了。



※後記
我的幾個深刻的印象.... 

1.在此之前,我只要開車超過3小時就會哈欠連連,但是聽OO老闆說她的工作中,最輕鬆的就是開車之後(第一天OO老闆開了4個多小時的車下山來接我和XX媽媽,吃完晚餐,馬上又開了4個多小時的車回到山上,到達時間凌晨0030),我開車超過3小時再也不會哈欠連連了。

2.山上的時間過的很快,我一直無法確定原因。只是一直地挖蒜、剝蒜應該很無聊,可是我們每天連續做12小時,完全超過一般上班族的工作時間,雖然精神和身體會疲累,但是卻不會感覺無聊。

3.我想一輩子都要賣茶。      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